疾病醞釀了多久,

療癒的時間就要多長.....

 

          

我發現我自己喜歡探究「病史」-病患訴說的故事,因為當中隱含了患者症狀的真實意義。

我喜歡為病患檢查身體,因為真正的病因就寫在他們的身上,只不過我必須能解讀出來。

 

~維多莉亞 。史薇特

 

 

感想:

現代醫學將「身體」的物理性變化與軀動身體運作的「能量」隔開,就好像把咖啡和牛奶分開喝一樣...

第一 喝不到拿鐵咖啡的美味

第二 失去了品味【咖啡:牛奶】之間比例變化的微妙改變的驚喜時刻

 

能量場Vs.身體,是互為運作的一體兩面,能量場生病了會反應在肉體上~

因此,「療癒」-也需要包含身體和能量場,同時治療會帶來全面性的痊癒。

 

筆記:

  

現代醫學-身體

能量醫學-身體+能量場

過去醫學-身體+spiritus+anima

 


  能量場在過去醫學的希臘文名詞裡的名稱是spiritusanima這兩個字,它存在於有生命的人體內,但人死後就消失了。
第一個是spiritus,英文裡的spirit(精神、靈魂、心靈)就源自於它,spiritus就是氣息,是生命體具節奏感的規律呼吸,是屍體明顯缺乏的東西。

 

  另一個是anima,英文譯為soul(靈魂),anima代表的是驅動身體的無形力量,它不僅讓身體有意識地動作,也讓身體在無意識之間動作,生命體時時刻刻出現的小動作都是由它驅動的,這些動作讓我們感覺到某人活著。古代醫學留意到,在遺體中,和一樣消失無蹤。

 

  spiritusanima雖然無形無相,但是可以感覺到,現今科學也可以測量得到了,雖然還沒普及,但是現今醫學也開始研究醫治這些看不到的能量了。

 

  無形無相的能量也會生病?

 

  所謂無形無相是對肉眼可見的範圍來定義的,在光譜上,除了肉眼可以感知到的可見光之外,還存在著肉眼看不到的不可見光,例如:微波就是其中一種。「物質」如果也有一個像光譜一樣的可測量表,肉體就是密度很高的物質形態,血液是密度較低的物質形態,而「氣」也就是人體的能量場,就是密度最低的身體。而這個測量物質的可測量表,通常是以振動頻率來計算。例如:以一個單獨個體來看,我這個個體來說:肉體的振動頻率是最低的(因此有著最重的質地),而氣的振動頻率最高(因此有著最輕的質地)。我包含著不同層面的身體,肉體和氣體,肉體會生病氣體也是會生病的。如果,病源是來自於氣體的話,從能量場來療癒就會更輕易、快速,也更不需要經歷疼痛。

 

我們的身體,除了物質肉體之外,還有氣體,要好好照顧它們哦~

 

以下網址為台灣本土的能量醫學介紹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529902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